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迎三八凝心聚力促发展”座谈会


当前日期:2024-03-09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健康向上、踔厉奋发的巾帼风采,学院工会组织部分女职工代表共同欢度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以实际行动团结广大女性职工坚定信心,积极投身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学院党委书记汪坪、院长孔维军、党委副书记柴娜娜、副院长张秀芳和来自各系部、部门的女职工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主席指出,“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在我国,妇女事业的开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同样党和政府的工作也需要妇女姐妹的支持和配合。

在学院,380名在职职工中女职工205人,占职工总数的54 %;45名中层干部中女中层12 人,占中层干部总数的 27 %;学院281名党员中女党员153人,占党员总数的54.45 %,这些充分说明女职工是学院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学院迈向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的历程中,大家以女性特有的智慧、韧性和细腻,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

学院领导向全院女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对女职工做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体女职工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激扬巾帼之志,做立德树人的贡献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女性特有的聪慧、坚韧与勇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二要立足本职岗位,做事业发展的引领者。要聚焦学院发展目标,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能力、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持续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三要彰显女性之美,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既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兼顾“小家”,弘扬贤德,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做到事业家庭两不误,工作生活双丰收。

座谈中,与会女职工代表结合各自岗位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大家就学院事业发展和工作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座谈,学院工会组织要从精神上,给予女同志更多的鼓励和支持;在生活上,给女同志更多的温暖和关怀;在工作上,给予女同志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最后希望女同志们节日快乐、青春永驻,用大家的聪明才智,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学院工会

上一条:天津工业职业学院赴静海区大邱庄镇开展企业调研 下一条: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