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思政课部田艳宁、杨君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荣获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微电影比赛三等奖


当前日期:2021-10-04  点击率:

我院思政课部田艳宁、杨君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荣获“我心中的思政课”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三等奖。两位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据悉,该微电影作品同时被天津市推荐参评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大赛。

此次比赛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教育两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组织开展的覆盖全市普通高校的活动。

微电影是近几年新媒体快速发展的产物,也是自媒体传播的有效形式。开展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学生亦导亦演,从学生的角度去挖掘故事和设定情节,能在大学生中产生情感共鸣,增强感染力,实现作品以小见大的效果。

本次比赛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创作主题,通过构思、录制和制作增强了学生对思政课的理解,也使我们老师看到了学生视角的“思政课”,提升了学生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参与度,为教学提供了更多范本和创新形式。以此为契机,思政课教师应该不断开拓视角,深入学生中去,关注学生的所思所想,改变思政课“理论课”、“宣讲课”的固化印象,发动学生参与课堂,让思政课既理论丰满又生动有趣,既境界高远又形式活泼。

图文来源:思政课部

初审:焦娜

复审:刘政虹

终审:南和明

 

上一条:聚焦智能制造 彰显工匠精神——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智能化工厂管理与维护赛项火热开赛 下一条:我院参加“北辰区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