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我院课题获批教育部专项课题立项


当前日期:2022-11-08  点击率:

近日,2022年度教育部《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拟立项名单公示,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277项课题获批。由我院工业技术系李秀娟老师主持的课题《“课程思政”元素与虚拟仿真实训教学的融合研究》名列其中。

课题聚焦钢铁智能冶金技术专业课程思政与虚拟仿真技术的融合及其应用,构建“双线建设、双体融合、四方共建、五层教学”的虚拟仿真技术应用下课程思政建设,做到德技并修。

多年来,我院坚持以冶金为特色,重点打造的基于钢铁冶金全流程的现代冶金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在学生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教学成果奖等多个方面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突破。此次教育部专项课题的立项,是我院在虚拟仿真技术应用方面的又一重大突破。接下来,将以此课题研究为契机,做好虚拟仿真技术与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合,进一步探索虚拟仿真技术赋能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助力职业教育数字化升级。

校审:马雯娜 林磊 南和明

上一条: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举办“学史铸魂担使命 星火相传砺初心”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教授团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