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赴静海区大邱庄镇开展企业调研


当前日期:2024-03-12  点击率:

为有效推动学院产教融合、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加强校企供需对接,提高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质量,满足企业技能人才用工需求。3月7日,天津工业职业学院院长孔维军带队赴静海区大邱庄镇友发集团实地调研。学院副院长张秀芳、教务部主任谭起兵、工业技术系主任林磊、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李焱、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谢金涛随行。本次调研旨在了解企业需求,并与企业就人才培养、共建实践基地、企业培训等内容洽谈合作意向。静海区大邱庄镇副镇长王军、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总经理杨锰陪同调研。

学院一行在相关负责人的引导下进入友发集团第一分公司,在友发集团文化馆详细地了解到友发集团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和基本情况,参观了友发集团实干兴业的丰硕成果,深刻感受到友发集团“律己利他,合作进取”的企业精神。

在大邱庄镇政府的安排下,学院和企业进行了深入洽谈。除友发集团外天津市宝来工贸有限公司、天津源泰德润钢管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天应泰钢管有限公司、天津市联众钢管有限公司工业园区焊管产业头部企业一同参加了洽谈会。学院和企业就服务区域发展、品牌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升级、文化交流、职业技能鉴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方对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质量高度认可,希望与学校在员工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培养社会需要的高质量人才。在洽谈过程中,学院一行了解当前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员工专业技能水平提升上的需求,针对企业需求,学院领导表示学院工业技术系、机械工程系专业设置符合当前企业需求,可以进一步深化合作企业在职员工的培训事宜,后期将派遣一线教师为企业进行技术服务。

此次学院领导赴企业交流研讨、走访调研,对于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我院积极探索培养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明确了方向。学院将通过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实现与企业方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供稿:机械工程系

校审:张正一 李焱 南和明

上一条:思政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在京首映——我院思政课部卢婉婷老师受邀参加首映式 下一条: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迎三八凝心聚力促发展”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