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思政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在京首映——我院思政课部卢婉婷老师受邀参加首映式


当前日期:2024-03-13  点击率:

11日下午,国内第一部反映思政课教师成长故事的院线电影《我要当老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首映式,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天津市副市长张玲等相关领导同志出席首映式。

在首映式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近千名师生一起观看了电影。我院思政课部卢婉婷老师作为电影编剧组成员,特邀参加首映式。影片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两委联合出品,由王润泽、李建义、林永健等领衔主演,唐国强等特别出演。以轻喜剧的风格,讲述了普通青年教师孙恒在执教过程中,面对困境和难题如何成长和转变的故事,引发大家对如何当好一名教师和新时代育人使命的思考。影片结束后,电影主创人员还和观众们进行了互动,分享了影片拍摄过程中的花絮和心得。

电影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思政课教师的坚守和付出,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选择。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任重道远,努力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用一生来践行!

影片将陆续启动318场校园点映,市教委作为出品方,也将组织全市大中小学生师生集体观看。

图文来源:综合于党委宣传部和网络

上一条:“消防安全始于心,防患未然始于行”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观看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下一条:天津工业职业学院赴静海区大邱庄镇开展企业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