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消防安全始于心,防患未然始于行”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观看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当前日期:2024-03-16  点击率:

 

为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按照市教育两委统一部署和相关文件精神,3月15日上午9时,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集中观看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火灾逃生技能,巩固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学习消防安全相关常识,熟练掌握火灾疏散演练逃生技巧,提升防范和抵御火灾的能力。

此次消防直播公开课以案例分析、视频演示、现场互动等形式,详细讲解了礼堂疏散逃生演练、教学楼疏散逃生演练、学校宿舍逃生演练、固守待援方法、初起火灾处置方法;介绍了校园内的各类火灾隐患的危害、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及校园各类不同功能场所火灾的正确处置方式,内容丰富充实。此外,课程中还对地震疏散逃生要点、电动车安全使用指南等知识进行了科普。

  

通过此次公开课学习活动,学院师生进一步掌握了礼堂、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场所疏散逃生以及固守待援、初期火灾处置、地震疏散逃生等方法。同时,学院师生也对消防工作及各类场景下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有了更深的认识。

一直以来,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特别是在消防安全教育方面常抓不懈,着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学院将以此次公开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从源头上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院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学习环境,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党委保卫工作部

校审:李磊 张新广 南和明

 

上一条: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与天津市汽车零部件制造行业协会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下一条:思政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在京首映——我院思政课部卢婉婷老师受邀参加首映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