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清华大学混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班收获满满


当前日期:2021-04-12  点击率:

2021年4月1日-4月5日,学院20位教师到北京清华园参加了“混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班”。历经4天的培训,老师们学习了混合教学的设计的理念及方法,并且在清华大学教学技术研究所老师们的指导下,对自己所授课程的部分内容进行了混合教学课程设计实践。此次培训,老师们收获颇丰,在混合教学设计、信息化教学技术等方面技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学院20位参加培训的老师与清华大学专家合影

在这四天的培训中,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周潜所长、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吴筱萌老师、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孙燕老师等专家对混合教学系统化研究与实现、参与式教学方法在教学中的运用、混合式教学模式课程建设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

老师们聆听专家的讲座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的老师及硕士、博士研究生指导我们的教师对所教授课程的部分内容进行混合教学设计,每位老师设计出了自己所授课程的混合教学设计单,并在以网络课程平台为载体来实施线上教学环节的具体建设。

教师分组对所授课程进行混合教学设计

在最后一天的设计汇报环节上,我院马晓征、麻东升 、孙欣和范少雯老师对自己的课程设计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周潜所长对几位老师的成果进行了积极的评价。

马晓征、麻东升、孙欣、范少雯老师展示课程设计成果

此外,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对本次培训班的所有老师们的设计成果进行了评价,最终评选出了8位优秀作品,其中包括了我院马晓征、范少雯、潘磊、孙欣以及季丁五位老师的作品。

马晓征、范少雯、潘磊、孙欣、季丁老师的混合教学设计被评为优秀

经过本次培训,老师们学习了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理念,熟悉了混合教学设计的方法。在信息化教学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作为职业院校的老师们,一定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技术,将混合式教学模式融入到更多的课程中,利用先进的教学模式与教学技术将专业课程教学水平提升到新的水平。

供稿:信息中心

上一条: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 下一条:大道至简 实干为要 千帆竞渡 百舸争流——学院视觉标识揭牌仪式在六角报告厅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