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


当前日期:2021-04-14  点击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着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筑牢坚如磐石的首都政治“护城河”奠定坚实基础。

4月9日邀请北辰区检察院检察官到我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

孙跃文检察官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等十二个领域向师生们阐述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理解,呼吁师生要积极响应践行和倡导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校园正常秩序,保障学校环境安全、稳定,保障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自觉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创造和维护文明、整洁、优美、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树立安全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不得参与非法集会、酗酒、打架斗殴等违法行为,不准参与涉嫌非法集资、非法传销和“校园贷”“套路贷”涉黑涉恶的违法行为,不进行邪教、封建迷信活动或从事或者参与有损大学生形象、有悖社会公序良俗的活动。最后,孙检察官结合信息安全、治安防范、日常生活安全、校园诈骗等典型案例向师生介绍如何应对常见的非安全状况,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投稿:学院保卫处

上一条:学院青马社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 下一条:学院教师参加清华大学混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班收获满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