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机械工程系第三批“建科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加速推进,全速续航


当前日期:2021-04-24  点击率:

2021年4月19日,学院机械工程系第三批“建科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开班仪式在学院六角报告厅隆重举办,活动受到了校企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建科机械(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新、国际销售部副总经理李延云等企业领导及企业导师受邀参加。我院党委书记汪坪及各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机械工程系300余师生共同见证试点班的开班仪式。

试点班以2019年首批为起航点,以2020年二批为领航线,以2021三批为续航面,构建了我院“试点班”三维实体的“现代学徒”高质、高效、高远的全程领航“立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机械工程系“试点班”三年磨一剑,这是我院作为国家第二批“现代学徒制”高职试点以后的又一个里程碑,还是我院作为高职试点以来对专业人才培养范式改革的新突破。试点班的实践成果构建了我院具有新时代意义的“立体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其改革成果是基于现代学徒制的理论基础,进行的模式改革、机制创新、考核优化等一系列要素在专业人才培养上进行的三次实践性的成功演绎,将在我院高质量发展中具有创造性的历史意义。机械工程系试点班的“立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必将引领我院“现代学徒试点班”行稳致远,全速续航。本次开班仪式是由试点班的发展回顾、三批学员的现场签约、校企合作导师代表感言、新老学生(学徒)誓言、校企领导寄言等五部分组成。

我院党委书记汪坪在发言中,对试点班的“三个精准,育匠人”理念内涵作了进一步提升和拓展。提出了“试点班”要始终将“思政元素”原原本本融入到产教结合、校企合作的“培匠心,育匠人”中,要逐步实现校内大循环带动校内、校外双循环的人才培养策略落地生根,以助推“试点班”结出优质人才的累累硕果;并对机械工程系作为我院“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成功引领者,提出了更高要求。建科机械常务副总经理张新也对“试点班”成果取得给予了高度赞誉,并对三批“试点班”校内成功开班表示最热烈的祝贺,郑重表示将发挥公司的高端行业引领优势,为全院师生搭建高质量人才培养平台,助推“试点班”匠心筑梦,全速续航;“立体化”人才模式,全程领航。

                                                                                                          供稿:机械工程系

                                                                                                                                               初审:李焱

                                                                                                                                               复审:李梅红

                                                                                                                                               终审:南和明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青马社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