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2021世界机器人大赛(WRC)机器人应用赛项再获冠军


当前日期:2021-09-23  点击率:

2021年9月13日,我院工业与信息化系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19级朱英铜、张德纪同学代表天津、代表学院参加2021年世界机器人大赛(WRC)机器人应用赛项并获得团体冠军。

9月10日至13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WRC)在北京成功举办。被誉为机器人界“奥林匹克”的2021年世界机器人大赛此次共吸引了全国2000余名大学生和中小学生选手参赛。大赛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设有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四大赛事。

此次的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工程应用与创新赛项围绕工业机器人在制造业、加工业等诸多工业领域的实际应用需求,主要比拼选手在机器人安装调测、编程研发、系统集成、数据采集及工业互联网应用等方面的操作技能水平。本院代表队与来自全国包括本科院校及留学生代表队在内的众多国内外高校选手同台竞技。朱英铜、张德纪两名同学配合默契,发挥出了自身应有水平,体现了过硬的专业技能,最终斩获团体冠军,这也是连续第二年获得此项赛事的冠军。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指导教师孙欣老师辛勤的付出。今年赛项任务新增了工业互联网应用方向的内容,孙老师也是在不断地学习中逐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努力紧跟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新趋势。

本届世界机器人大赛的事项设置,体现“关键技术持续创新,多学科融合共赢”的办赛理念。我院师生积极备赛,刻苦训练,在较短的时间里迅速将新知识、新技能融会贯通,体现了我院超前发展、提前布局的战略规划,落实了职业教育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的行动,更是对学院以工业互联网为核心的专业群建设、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不同以往,今年比赛选手有来自埃塞俄比亚的6名留学生组成3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赛项。几名选手发挥稳定,亦展示了自己过硬的专业技能水平。赛后,几名选手与我院代表队师生深入交流,畅谈专业,建立了深厚的国际友谊。

图文来源:工业与信息化系

校审:刘志惠 张新广 南和明

上一条:我院参加“北辰区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下一条:学院领导参加思政课部集体教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