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领导参加思政课部集体教研会


当前日期:2021-09-22  点击率:

2021年中秋节前夕,学院党委书记汪坪、院长孔维军、党委副书记柴娜娜、副院长张秀芳、学院特聘专家章建新教授一行参加思政课部教师集体教研会。

思政课部主任刘政虹主持教研会并致辞。她对学院领导百忙之中来参加教研活动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活动安排。

首先,思政课部青年教师卢婉婷作教学展示。卢老师围绕“解答人生之问、找寻人生价值”的主题,结合社会热点、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给大家呈现了一堂印象深刻的高水平思政课,令人耳目一新。

授课展示后,几位领导及章教授一一给与点评。汪坪书记表示卢老师的授课非常精彩,课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认为青年教师就应该有钻研备课、打磨课程的狠劲,希望大家都能努力将思政课讲好,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育人作用。

张秀芳副院长表示卢老师的授课颠覆了以往对于思政课的刻板印象,对卢老师的授课形式和授课内容很赞赏,希望思政课部能继续推陈出新,讲出更高水平。

特聘专家章教授结合学院“提质培优”的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说,思政课主要是引领学生的价值观、增强学生的认同感,这就要求思政课一定要接地气,多从学生角度挖掘故事,贴近学生找寻案例, 这样的思政课才更有说服力。

党委副书记柴娜娜说,听完卢老师的讲课心情很激动,授课内容非常精彩,选取资料和案例很吸引人。

最后,孔维军院长作了总结点评。强调思政课就应该用心用情,激发授课对象的情感共鸣。他结合思政课的特点提出,希望老师们深入学生中去调研,真正了解学生关注什么、关心什么,这样才能在课堂上有的放矢。

教研活动紧张有序、气氛热烈,历时近两个小时。全体思政课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表示受益匪浅,通过领导和专家的点评,更加明确了思政课的授课方向。

图文来源:思政课部 

上一条:2021世界机器人大赛(WRC)机器人应用赛项再获冠军 下一条: “传承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学院党委书记为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关闭